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安平县直工委关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16 16: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李建旭 于 2023-8-18 11:52 编辑

中共安平县委县直工委
关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县直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安排,现就开展好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党旗飘扬有我  党员发光为民
  二、活动主要内容及议程
  1、一学”。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来安调研指示精神,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组织退休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参加组织生活,让他们感受组织的关怀。
  2、“一交全体党员要佩戴党徽,按时足额交纳8月份党费,每个党支部要更新党费收缴工作台账,报县直工委汇总审核,确保每名党员的党费交纳基数清、数额明。
  3、一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最新会议、文件精神以及日常工作、社会活动等,讲一堂“微党课”,党支部书记带头讲,鼓励每名党员主动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同时,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组织送上生日祝福,党员本人回顾入党历程并作表态发言,参会党员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组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4、一实践组织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以及军属,召开座谈会,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结合当前开展的防汛救灾、燃气安全排查等重项工作以及8.15全国生态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开展防汛救灾、巡河、恢复生产、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5、“一调研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负起直接责任,做好活动组织推进工作。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活动的参与率,保证参会人数和活动效果。
  2、严格党员管理。党支部要严肃活动纪律,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活动,对没有参加的党员逐一进行联系,掌握缺席原因,及时向其通报活动情况,采取一定形式进行"补课”,确保把每名党员都纳入正常管理。党员参加活动情况要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对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要进行谈话提醒,仍不整改、长期无故缺席的,要视情况进行相应组织处置。同时,要严格落实佩戴党徽要求,自觉亮明身份,保持党员良好形象,确保活动效果。
  3、营造浓厚氛围。各支部要强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对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宣传上报,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4、做好活动记录。各党支部要注意留存党日活动开展影像资料,并及时如实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进行记录。9月8日前,各支部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图片形式进行汇总,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支部公章后上报县直工委,电子版上传到安平县机关智慧党建网—机关党建(党建园地)对应版块https://www.dadangjian.gov.cn/forum.php?gid=40

中共安平县委安平县直工委
2023年8月9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7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