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安平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 闻“汛”而动 “五线”作战

[复制链接] 地区:
发表于 2023-8-7 11: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受5号台风“杜苏芮”强降雨和上游洪水过境影响,安平县河道行洪和城市内涝风险加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防汛抗洪一级应急响应和战时机制;第一时间制订应急预案,成立卫健系统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第一时间配齐防汛医疗物资;第一时间抽调由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和二级单位组成的应急突击队,闻“汛”而动、“五线”出击,随时准备参与医疗救援、防汛抢险和灾后防病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07111855.jpg
一是查风险、稳“内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彦辉一手抓防病、一手抓防汛,亲自牵头挂帅,组织专班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对滹沱河南大堤责任路段和县直卫健单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现场进行“一对一”查险排险,消除风险隐患,预防次生灾害,指导安全生产,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微信图片_20230807111916.jpg
二是盯险段、筑“防线”。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局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40余人组建8个工作专班轮流值守1000米责任堤段,实行24小时巡堤护堤、查险处险,值守情况每2小时报告一次,做到险情不降,专班不撤,堤在人在。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136.jpg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127.jpg
三是战险情、上“火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两个分别由20名党员骨干队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由2名副局长担任队长,配足防汛器材装备,闻令即动、见汛即行、遇险即抢、随时待命,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大水漫堤、堤脚管涌”等险情的发生,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让党旗和“安平县卫生健康局防汛抢险突击队”旗帜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形成一道鼓舞人心的靓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141.jpg
四是听召唤、抢“一线”全县卫健系统防汛抢险队员发扬“5+2、白+黑“的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冒酷暑、斗高温、顶风雨,县直6批次、20余名骨干突击队员逆行出击、分班作业、挥汗如雨,每天参加防汛抢险砂石料装袋、扎口、上车、转运行动。抽调8个乡镇卫生院32名医护人员,配齐急救药品和救护车分别到所在乡镇政府分包堤段为防汛救灾人员全天候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158.jpg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811.jpg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820.jpg
五是强保障、援“前线”。全县各医疗单位党员干部逆水而行、奋勇向前,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坚决做到“受灾群众在哪里,医疗卫生保障就要到哪里”。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和消杀,或为受灾群众检查身体、诊治疾病,或走村入户开展洪涝灾害防疫知识宣传材料,或协助当地政府防汛抢险、转移安置群众。在撤离滹沱河行洪区内村庄群众时,所属乡镇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参与撤离生病卧床的病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县城3处防汛安置点上,县医院组建专队为每个安置点群众配齐急诊、内科、外科医生各一名,护士两名,急救车一辆,保证24小时安置点群众医疗安全,并免费向转移群众发放痢疾药、退烧药、降压药。专业人士对受灾点群众进行灾后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饮用水安全进行宣教,并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和心理安抚,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增强受灾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行洪区受灾区域出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派疾控中心专业消杀人员每日对安置点居住场所和生活垃圾进行消杀。派卫生监督专业人员对安置点饮用水进行检测保障饮水安全。乡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属地值守,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医疗保障、卫生应急处置和健康知识普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微信图片_20230807112203.jpg
局机关留守干部职工成立专人专班,在岗值守、信息收集、核灾报灾及灾后消杀等任务,并做好机关单位的汛期安全。组织各级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开展汛期消毒消杀和医疗救治,县爱卫办及时跟进汛期“四灭”和卫生县城创建,确保“大灾无大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洪魔肆虐、防汛抢险的又一次“大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毫不退缩,树旗帜、亮身份、作表率,发扬抗疫精神,用忠诚与担当建起了一座护卫安平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钢铁堡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8 08: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